#购物
#家庭游
一开始,踩着去英国看望我们家妹纸的蓝色的梦,因为某些原因,行程被取消。
后来还是报了欧洲团,心里无比喜悦。这是第一次,离家最远的地方。。
这次的行程有些早,大年初一便出发了,坐着高铁,来到了广州机场
大家伙们都在准时的时间,准确的地点到达这里集合
一开始以为时间是充裕的,吃完饭,8点多集合,11点多的飞机呢,没想到过关什么的,差不多就那时间了
历经了16个小时的时间,最终到达巴黎,啊~~ 我一直向往的地方~!!
我们来到了巴黎凯撒门
凯旋门正如其名,是一座迎接外出征战的军队凯旋的大门。它是现今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圆拱门,位于巴黎市中心戴高乐广场中央的环岛上面,凯旋门的设计人原来是夏格朗与赖蒙,因意见不合,两年后赖蒙辞去,于是凯旋门最后按照夏格朗的设计完成。因为当时刚下飞机,旅行前也没有过多了解即将要去观光的地方
以上介绍凯旋门这段话,是百度复制后黏贴在这里的。当时巴黎正在下着小雨,虽然很冷,但是心里还是洒满了无尽的欢乐。我们看了大概10分钟,便上了车,因为外面下着下雨,无法圆了亲自走走香榭丽舍大道,然后拍下在家摆了无数个POSS的照片的心。
街上下着蒙蒙细雨,非常冷,刚下飞机,衣服也都没准备好,整个人有些蒙蒙。这就是香榭丽舍大道
之后,去了协和广场,因为这里发生了好多战场上的故事,所以只拍了些许风景照,便又匆匆回车。
风特别大,把爸爸妈妈的雨伞都给吹坏了,哈哈哈
最后去了罗浮宫,时间的关系,无法静下来欣赏美丽的壁画,只有快速找到蒙娜丽莎的微笑原画之后,又走回去集合。这是旅行团中最不让人自由的地方
我的断臂女神!!
蒙娜丽莎的微笑  -   原画。人非常的多,拍的角度不够好
                                                 罗浮宫外观
今天的行程有些些小累,可能也因为倒时差的关系,法国下午6点多钟,眼皮已经快要合上了,巨困
清晨,早早就起来洗漱打点一切,吃了早餐,就去了巴黎老佛爷
女人的购物欲是非常恐怖的,所以太兴奋,忘记拍照了,这是网上找的图,希望别介意。
在老佛爷里边,最先跑的就是甜品区啊啊啊,马卡龙啊啊啊 啊,听说鹅肝味的马卡龙特别好吃!!可是鹅肝味英文不知怎讲,我爸比竟然用国语跟销售员讲:鹅肝味的!!有吗!!然后我们一哄而笑
法国马卡龙真的特!别!好!吃!!!酥酥香香,甜而不腻
第二天的行程依然有些赶,买完东西后就去塞纳河~~~ 虽然没能站在地上仰望铁塔,但是在河上也不错。。哈哈
塞纳河上的风景
然后看到船最前面有个很好拍照的好去处,为了拍铁塔也是蛮拼的,跟同团一小伙砸互相疯狂的拍照,哈哈哈
船上风很大,感谢爸爸不怕大风跑前面来跟我合照,哈哈
去塞纳河之前是去了不知道哪个教堂
爸爸跟我说这个小木门是给做了错事的人来这边祷告祈求原谅的地方,隔壁还会有人在听着,但是不会说出这个秘密
巴黎的老人都特别帅
这是在巴黎最后一个景点,吃完午餐之后上车,前往另一个国家:瑞士
其实在巴黎呆了两天,来到瑞士是第四天,山间云雾缭绕,空气也异常的新鲜,前往雪山的路有点七弯八拐,旁边还没护栏,看着有点点危险的样子,但是这边的司机车及一流,平稳地将我们送到目的地
跟爸爸快乐的塌在这片美丽的雪山上!!
哈哈哈哈哈我说爸爸为了纪念我们的快乐我们来快乐的拍一张吧!!
雪山上真是极美的啊~~ 雪都是bulingbuling雪白雪白的,能明显感觉到空气好到你的肺都在赞美
妈妈跟弟弟,哈哈哈哈哈好冷啊好冷
我说弟弟你快来拍我躺在雪地里的样子啊喂
不能搞混了,所以新添加了一天,接着续雪山!!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有形状的雪,非常漂亮啊!!!让我想起了~~Let'it go ~~~~Let'it go哈哈
云层之上
上面真的冷暴了~~我的手拿出来就被冻得动不了,醉醉哒
爸爸妈妈
玩了有些累之后,搭着缆车就下来了,一路的风景也是美到不行
这一天的行程就是结束了,瑞士真的是一个不错的好去处,沿途能看到笔直的雪树,山下的小屋,在阳光下照照射下,像梦一样。。
清晨,起床从旅馆的大门走出,洁白明亮的街道,前面还有一个小教堂,一眼望去便是黄金般的雪上,我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天,美景图上的美景也会出现在我面前,有种不真实的舒适感,怎么一个城市可以做到这般的洁净与充满想象力
开始在瑞士第二天的第一个行程,就是前往被称为这个世界上最悲伤的狮子,形容的是一个战士不屈的精神
接下来就是自由购物时间
买了个瑞士表,还有一个很漂亮的钟,在这里我没有拍照~~~
就快集合的时候,拍了一些绝美的风景,来欣赏下
中午的时间,吃了当地的麦当劳。天啊,真的是好吃极了~~~~
第六天啦~~来到了时尚之都,米兰
第一个参观的景点是政府门还是啥的。。。忘光光啦~~  经过又圆圆的玻璃做成的屋顶,街上还有艺术表演
                                     烈火战车
来到了今天最后一景点!!多姆圆顶大教堂
站在广场上,突然有一道阳光直直的射在了教堂上~~  那美
鸽子的心思你不懂
对了,我们还在米兰吃了披萨~~无敌美味  我有照片的。。。可是找不到了
饮食,永远是旅行者很重要的部分,异国情调的美食会很快抓住你的胃
回去吃晚餐的道路上
前往威尼斯的路上。
这几天的行程,除了在巴黎比较赶,接下来那些都是比较悠闲自在,早上多早起床都没关系,因为早上都是在车上度过,去往另一个国家的道路。
旅行中,对自我以往经理的清理以及回望,是非常纯粹的,因为排除了更多的外部压力与噪音,在一个相对清静的环境下,你这一路所获得的,遭遇的,以及没来得及面对的,统统想车窗外移过的风景一样,在你的脑海中得以回顾,而我们认识的,是否要去修正,这是两码事
我们即将走向从书中走出来的世界,小时候的梦,在这里实现了,这里是威尼斯,一个美丽的、爆表的小世界
搭着小船艇,开往威尼斯水城的途中,威尼斯拥有400多座桥,唯一的交通工具便是小船儿,以前这里居住着6W本土人民,因为厌烦了中国旅客们来往打断这份宁静,还有每年的涨水,现在岛上居住的人民大概只有几千之多了~~
终于到了威尼斯水城!!天呐,这里简直棒极了
我们坐上了小船,环游一小圈,沿途会看到叹息桥,就是这里的犯人都会经过的一座桥
其实说实话,威尼斯并没有我们在微博上,图片上,书本上所看到的那般美丽,虽然它的颜色十分富彩,但是因为现在每年涨水的次数越来越多,所以这里的房子被水淹到的地方都长了厚厚的苔藓,显得十分寂寞
游玩船之后,我们去了一个做玻璃的商人展示厅上,都是一些玻璃艺术品
不过这里不允许拍照,所以用玻璃制成的漂亮的圆盘,漂亮的杯子都无法拍到,有四种,敲响出来的声音以及代表的意义都不一样,爸爸妈妈买了三对,到时候结婚的时候一人送一对,哈哈哈,简直不能再棒
买完漂亮的夫妻玻璃杯后,在导游的指引下,我们来到了圣马可广场。好吧,说到这里,在英国的妹纸早在圣诞放假后来到这里,告诉我一定要买饼干到这边来喂鸽子,鸽子会跑到你的手上,滋滋有味的吃饼干,这时候你可以拍照~~!!哇,多美啊   然后啊。。。就在今天早上,我还为了喂鸽子买了一包看起来十分好吃的饼干!!可是下车的时候居然忘记带了。。。。。好难过
玩了一圈过后,发现还有很多时间,我们走回广场上,发现有很多食物小店,上面还用中文写着咖啡,牛奶,意大利面等 ,爸爸就说:走!带你们吃意大利面去!!
这是一盘叫鸡蛋芝士海鲜面(很现实的名字,哈哈哈哈哈),这名字就写在黑板上,非常可爱
我跟你们说啊,意大利面是真的好吃,说不上那个味道,就有种舌头也在感受春天的Feel,而且分量也不是特别多,所以,你吃完后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哒langlang ~~~  吃光光!!!
吃完意大利面,自由时间还有一些,但是我们团队的人已经慢慢出现在广场集合地点附近。
我跟爸爸是最爱游玩的了,所以,我们沿着小巷想要一探究竟,了解更多平静中的威尼斯。。
走进小巷,发现还有更多家小食店,风格极像咖啡馆,门前也会用招牌灯放上几幅食品图,好让游客知道里边是吃什么的
我们又沿着小巷继续走
如果没有中国游客,这里的人真的很少很少。。
其实本来是想拍爸爸后面红椅子上一对老夫妇,他们安详并幸福的坐在椅子上欢快的聊天,别问我怎么知道他们很欢乐,你从他们脸上洋溢着的微笑与动作便可得知。。  可惜被路人甲挡住了。。。
威尼斯还盛产舞会上的面具
面具在欧洲文明中独具一格,是极少数面具溶入日常生活的城市。威尼斯人把面具作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有着悠久的历史。18世纪以前,威尼斯居民生活完全离不开面具,人们外出,不论男女,都要戴上面具,披上斗篷,这专属于威尼斯的面具就是那有名的“包塔”(Bauta)。--面具介绍   我又去百度了。。
所以在威尼斯,许许多多的的杂货店,一定会有的东西,就是面具,各种各样的,美丽极了,我问爸爸能不能给我买啊~~爸爸~~~爸爸给我买好吗~~~  然后我爸爸。。就。。。走。。了   不理我。。。~~~
今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返回酒店吃饭,整理照片。洗澡睡觉,哦。。还吃了宵夜,哈哈哈~~~ 希望你们会说:我拍得真好!!赞一个
有时,觉得睡眠真的是最好的理疗师。昨夜忧心忡忡的事,一早醒来后,再见它时,已经少了昨晚看到它的那种愧疚。。
不知道会不会有人问,去威尼斯那天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噢天啊~~我是不想要说出来了,总之那件事使我非常的愧疚后悔,在入了酒店之后依然不能很好的放下心收拾行李,直到去了导游房间述说今晚的愧疚,才放下心,回房间好好洗澡去。。。
在书中学过有木有啊啊啊啊~~~兴奋吗!!!    兴~~~~~奋  好的,经历了一早上的车程,中午在这里吃完午餐,就去比萨斜塔啦啦啦~~  导游说给我们一个独特的交通工具去  好期待~~~
终于来咯~~~一辆哈哈哈哈哈。。。一辆颜色鲜明,像卡通小火车的车子来咯,bibi ~~bibi
来到了比萨斜塔,这里的人好多好多,更多的是韩国的呀,日本呀~~~开心爆了,各种拍
感受一下物理课~~~
经过一家雪糕店,很冻人,我们就去买了雪糕,真的非常棒啊~~不能再棒的雪糕了!!么么哒
写到这里的时候,我才知道行程都被我搞混了。。大家凑合着看看吧
忘了这事哪个广场,貌似不是特别重要,右边的大鼻子叔叔跟我们是同个城市的,他跟几个老友也一起欧洲行了,还说在威尼斯也见过我们,哈哈哈~~ 祝您玩得开心
来欧洲之前在追韩剧“匹诺曹”。走到半路,看到一家有趣的杂货店,木凳上有匹诺曹,哈哈哈,褐藻
水果店的水果单车
这个地方很热闹,导游说无法把这个教堂整个拍下来,因为太大了,然后支拍了一小部分,当然我的照片远远不止这些,但是男票说把我其中一张保存了。。~~嘻嘻嘻么么
就在这个教堂我们解散后,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就是同行的老姨,我们的亲戚,在恍惚中被偷了钱包,在这里向大家普及一下欧洲小偷的偷钱包方式,就是会让你拍照,在你双手离开包包的时候,就把你的钱拿走了!!还有的会让你看一下报纸啊,只要视线跟手一离开包包,你的曼尼就hui了~~~~大家一定要小心啊!!!买了两个意大利包包,送老姨了。。。。
离开的时候,已经是夜晚
梵蒂冈非常的小哇~~很有趣的,一踏进这个广场就是梵蒂冈,踏出去就是罗马
喂不到鸽子有些不甘心,我相信梵蒂冈一定有鸽子!!!对的。。。
可是我家妹纸说得对,梵蒂冈的鸽子跟意大利的鸽子是不一样的。。。。他们不敢接近人类~~
我真的不信的啊。。。直到我把面包碎放在手里,它们一直躲得远远的时候才心甘情愿的相信。。。
好吧。。。。
能喂到也是了了这次欧洲行的小小心愿
然后排了一个钟的队,进了世界上最大的教堂----圣彼得广场
我在这幅雕像面前看了很久,感觉圣母一定好伤心啊~~~她的儿砸倒在她怀里
在教堂里面也是拍了一些照片,但是呢上传图片有些慢。。几张看着意思意思就好了,下面这张是我看了很心动很窝心的~~  好想被抱抱啊~~
出了教堂
来到了许愿池,天空美得不像话。但是许愿池在修建,第一个愿望必须是第二次再来罗马,SO。。还是吃雪糕实在点,导游说游客自己也曾单独去买雪糕吃,但是最终口感还是没在许愿池导游介绍的这家好吃,感觉是在放屁。。。因为比萨斜塔旁那家雪糕店比这个好吃细腻多了
接下来,是去斗兽场!!
这是沿途的风景,天空真是美美美美
天空一半是灰色渐变深蓝
欧洲最后一个景点。结束了四个国家的旅行
有人说“旅行是从自己活腻的地方,渠道别人活腻的地方再腻一次。”这是何等消极且无趣的论断呀,其实,有时候走出去,更像是一次打开自己的视野,让过去封闭狭窄的心得意释放与获得更广阔智慧的过程。况且,若你不试图去到一些陌生的、却又特别的地方,去经历感受一些新的变化,那么,岂不是一直置身于“活腻”之中?
寻求一些新的变化,是一种更宽广、自由的状态--樱桃之书

本游记著作权归@gdzhengyi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