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产

前言

如果你以前问我
西安是什么味的
我会告诉你西安是biangbiang面味的
如果你现在问我
我会告诉你西安是樱桃味的
2021年的5月,我再次来到了西安,感受了不一样的西安魅力。我跟西安的缘分很深,几乎每年都要来好几次,像钟鼓楼、回民街大唐西市、大小雁塔这样知名度的地方,已记不清到底去了几次;像大唐芙蓉园、骊山、秦始皇陵等这些地,也早已去过,那么,这一次西安旅行,就来点不一样的吧!
这一次西安之行,不仅跟闺蜜逛了许多新的适合拍照的地方,甚至还发现了一个新大陆!那就是白鹿仓樱桃园,在这可以采摘到新鲜的樱桃并且用京东物流配送到家,不仅可以自己尝到新鲜水果,还能把新鲜水果快递分享给家人与朋友!这部分留最后再跟大家慢慢唠,我们先来看看西安这些适合拍照打卡的地方吧!

打卡点1-上海三联书店(中大国际南大街)

这家书店虽然叫上海三联书店,但并不是在上海的哟!是在西安的!它在中大国际A座的五楼,乘坐地铁2号线永宁门站A2出口步行就可以抵达啦!
这家书店最绝的是有一个魔幻镜面的旋转楼梯,吸引了不少小姐姐来打卡。从我跟朋友进入这家书店开始到结束,中途没过楼上上没人的时候。
趁着没人的空档,我快速的跑到了楼梯上,抬头看上方,扶着楼梯看下方,托腮看镜头,咔咔咔的一组照片就出来了。然后再坐到近处的楼梯上,假装看书,思考,新一组照片又就此诞生了。
除了这个旋转楼梯,书店内的设计其实也挺不错,东西也相对齐全。不仅有书籍,还有一些女孩子的配饰。我的好朋友在众多发饰中,一眼就相中2个,这不仅是个拍照打卡与看书的好地方,更是一个购物的好地方。
拿过发卡,随意看了眼墙上的镜子,只见镜内写着一些话语:“世界太大,还是遇见你;世界太小还是失去你”,在这里拍照合影是真好看!这是我小伙伴发现的新鲜机位,下次你来,除了旋转楼梯的场景,也可以在这里拍哦!

打卡点2-星巴克臻选(南大街中大国际店)

这家星巴克在刚提过的上海三联书店的楼下,如果说上海三联书店是以旋转楼梯而火,那这家星巴克臻选就是以一面写着大大的西安二字的墙而在圈子里迅速走红,每天都有不少人慕名前来打卡。
说来这家星巴克在其他地方并未有什么很特别的地方,大约也就是商场中一家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咖啡馆。服务员穿着统一的着装,菜单上的咖啡饮品与其他店真的一模一样,相似得挑不出毛病。它最特别的地方,就是在一楼与二楼之间的这面墙。
趁着楼梯的游客不多,我迅速的跑到了指定的位置,咔嚓一声,又再次收获一打卡店!完美!

打卡点3-曲江书城

你知道曲江书城,其实是个新华书店么?记忆中的新华书店总是红底白字的门牌,近年来也慢慢与时俱进改造成了如今的样子。如果不是看到二楼宣传栏简介,笑容不敢相信这样的艺术空间会是新华书店。
新华书店曲江书城的设计团队是来自于台湾,他以“纸”元素和“折纸”概念设计了这么一栋艺术空间。整体风格是在简约大气轻工业风基础上融入了古城文化,既有现代造型感,又有古典风韵;既走在时代前沿,又不失文化底蕴。不管你是在西安生活还是来西安旅游,曲江书城一定是无论如何也要抽空来打卡的地方。
“时光廊桥”旁边有一道很美的“仓颉步道”。步道是入口处从一楼直接登上二楼的最快通道,它最令人惊喜的是上方的装饰是借鉴的是中国四大发明之一的雕版印刷术制作而成,做成了现在眼前这个活体印版。在整整齐齐的黑色框里一个个黑色方柱地步刻了黄色的古文,让人感觉自己似乎成了一个会武功的古人,而头顶“旋转”的是我们正在修炼的武林秘籍。

打卡点4-白鹿仓

白鹿仓一直是我很想去打卡的一个景点,不过之前不是时间来不及就是懒得出门,以至于这么久一直从未打卡过。这里是一个综合性的景区,它由“一仓三营”组成,分别是:“白鹿之仓”、“航空飞行营地”、“温泉房车营地”、“运动体验营地”。
不过我去的时候并没有感觉景区有这么复杂,说来景区本身大致分为这几块:民国街、台湾街、小吃街、游乐场。景区大门不设门票,游玩小点单独收费,差不多一个点需要花二三十元。让我吃惊的是,这里的餐饮也太便宜了吧!一份面才十元十五元的,炒菜也不贵,如果不是吃了饭才过来的,我都想在景区再吃一顿了!
这么多点中,我比较喜欢的是民国街,这条街上有很多仿造民国时期的建筑。红色的电话亭、复古的老爷车、百乐坊,还有那随叫随停的有轨电车等。每走一步,都感觉灵魂多进入一步,我似乎变成了谍战中的女主角。纯逛不够带劲,街边还有换装馆,可以换一身旗袍,就好像是真的生活在这电视剧里一般。当然啦,换装馆是收费的,不过也不贵,大概是几十块钱,可以换装自己拍,如果找摄影师的话就需要另外收费了!不过看了下换装馆的场景衣服,我更愿意下次自己穿旗袍过来拍白鹿仓的外景。
我和朋友到白鹿仓的时候,这里正哗啦啦的下着大雨,路边很多的店面都没有营业,就连游乐场的设施也全部关闭,路边也没几个游客。我们找了个落脚地歇息,偶听说这附近有樱桃园就想去看看。不过到了附近,工作人员说现在的樱桃还没熟,而且下雨天不能采摘,我们就在周边随意看了看樱桃树就撤了。
我心理就暗暗地想,下次一定要来摘樱桃!我平时是个很少吃水果的人,一方面是懒,另一方便是挑,樱桃是在众多水果中我能主动去吃的水果了。来都来了,摘樱桃的机会肯定不愿放过,默默记下地址,等过段时间果子熟了,天气变好了再来一趟。

打卡点5-白鹿仓樱桃园

等一个晴天,等一次摘樱桃的机会!终于可让我等到了!上一次的雨天让我耿耿于怀,在等到樱桃成熟了,天气变晴朗了,终于又再次来到了白鹿仓的樱桃园。
你瞧,他们工作多用心,认真的筛选着樱桃,把樱桃小心翼翼的放进篮子或盒子进行包装,生怕把这脆弱的水果弄坏了,到客人手上不好看了。仔细打量的同时,我才发现他们身上穿着京东物流的衣服。
你瞧,他们工作多用心,认真的筛选着樱桃,把樱桃小心翼翼的放进篮子或盒子进行包装,生怕把这脆弱的水果弄坏了,到客人手上不好看了。仔细打量的同时,我才发现他们身上穿着京东快递的衣服。
““咱这的樱桃可以用京东快递直接寄走么?”
“对的,这片樱桃园,除了给来到现场采摘的客人外,还会在网上进行售卖。我们会根据客人需要的重量现场采摘打包好,之后用专门的京东快递的小车子送到集散中心进行全国发放。我们京东快递的速度非常快,可能你还没从这飞到家,我们的水果都已经到你家门口了。”
正所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有好吃的,肯定要给家里寄一份,朋友寄一份,还有给自己再留一份。我看着他们现场从采摘到包装到运输的整个过程,只觉得实在是专业。其实之前也有在京东上下过生鲜,对于京东本身对产品的包装都很用心,你看这樱桃,不仅是用泡沫盒装,里面还加入了空气袋、冰袋与泡沫纸。水果可以安安稳稳地躺在里面,到家都不会坏。
打包完毕后,有一辆红色的小车远远地像我们驶来,这是专属于京东快递的车子,每次只要一看到这车子,我就知道是我在京东上买的东西要到了。只不过这一次我在现场给自己寄樱桃,不知道是我会先到还是樱桃先到呢?不过事实告诉我,樱桃比我还快到家。刚从外面风尘仆仆的回来,人还没来得急收拾,就取到了我的快递!不得不说这京东快递速度是真的快呀!打开包裹一看,包装还是那么的完好,樱桃柄还是绿的,跟我刚从树下采摘回来的没什么两样,简直太开心了!啥也不说了,我先去把樱桃洗了吃掉咯!如果你恰巧最近要去西安,不妨到果园采摘一份,如果你没空出差,不妨直接在网上下单,能吃到的跟现场摘的是一样新鲜的呢!给京东快递点赞,这简直就是爱吃樱桃人的福音!

【关于打卡点】

上海三联书店(中大国际南大街店)
地址:南大街30号中大国际A座5楼
门票:无
营业时间:10:00-21:30
星巴克臻选(南大街中大国际店)地址:南大街30号中大国际A座5楼
价格:无门票,一杯咖啡45元左右
营业时间:07:09-23:00
曲江书城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芙蓉南路1号芙蓉新天地10号楼
门票:无
白鹿仓地址:灞桥区狄寨北路往蓝天方向101县道北100米
门票:大门无门票,玩项目单个门票25元左右
营业时间:09:00-19:00(18:00停止入场)
白鹿仓樱桃园
地址:白鹿仓附近
门票:无,根据买的水果称重

【关于住宿】

由于我想去的景点分散在两头,因而我选择了市中心附近。最初是想直接在大雁塔附近找,无奈没找到合适的,后来看到小寨和小雁塔的中间有一家十分眼熟的酒店。那家叫做绽白的酒店我几年前曾经来住过,那时酒店刚开业,如今没想到已经几年过去了。
酒店大体上的格局基本没变化,改变的是一些软装,从原来的工业小清新风变得更加的工业展览风。住过的酒店总觉得安心,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在这入住,不管我去哪里,打车也好地铁也罢,在这还是相当方便的。如果你想走同款路线,推荐你也可以在大雁塔与小寨地铁站附近找哟!

本游记著作权归@笑容陪你闯天下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